2012年2月8日

記憶的延續│PART2


因為雜誌邀稿的關係,這兩天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連雜誌社編輯都很好奇的案子,業主不但維持得很好,也陸續添購了一些很有味道的椅子,讓這個被荒廢了好多年的空間慢慢地重新與他們的生活接軌。




設計重點就在開放空間中的四道布料拼貼拉門,分別界定了電視牆、儲藏室、與浴室三個機能。
布料來自於原本還未改造前的辦公室樣品,因為業主父母親原本是做布料生意,而這裡一直是辦公室,直到多年前產業外移而父母親退休而閒置至今。




老公寓常見的問題如漏水或壁癌等,此案多少都有些跡象,不過更棘手的,其實是因為原本做辦公室使用的關係,原始空間並沒有浴廁(業主也不知道從前員工都去哪上廁所)、沒有廚房、也沒有洗衣工作陽台...




收納功能往開放空間的兩側配置,盡量把空間留出來。




空間中無法避免的唯一柱子。既然避不掉,就讓它成為重點,把餐桌與他卡在一起,而餐廳吊燈改為壁燈固定其上,天花板再來一個特殊的蛋形,讓四四方方的天花板有個不一樣的造型,也界定出用餐的區域。




老房子就要用老燈。







這是我"第一次"當攝影師,沒有燈光,沒有修圖軟體,甚至沒有鏡頭,連腳架都是跟學生借的。不過我知道哪個角度最有味道,雖然技術不佳,但誠意十足,希望雜誌社不要退稿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