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Bella's Love Boutique


一個月內要完成三個室內設計案,從無到有,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可能連設計做好都很難。
但是我太太居然做到了。




忠孝店。



敦南店。

雖然我身分已經是個"老闆",但是對於"經營"一詞我還是個門外漢。所以對於太太公司為什麼會想在一個月內連開三間店其實我完全無法理解,不過身為設計師的她只能讓這三間店如期完成,除了設計與畫3D,還要監工與負責產品陳列與平面廣告店招等等。

我們其實在學生時期就有一種"不合作"的默契,那時侯無論是趕圖或做動畫、準備presentation,我們幾乎不會干涉對方的設計,也不會互相"槍圖"。頂多在時間的分配上會輪流煮飯或睡覺。一直到現在,很多人還以為我太太跟我同一個公司,都在做設計。
其實不然。她專長是平面設計與商品企劃,身為一間以服裝與女鞋的貿易公司的設計師,若是有門市或專櫃拓展的業務,她也必須負責室內設計的部分。

從找店面到完成開始營業,三間店只有一間在剛完成時我進去過一次,但是我太太好像也沒有因為一次要做三間店而必須熬夜或周末監工,我還是每天六點接她下班去保母家接小孩,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所以當她跟我說都已經開始試賣了,我還很驚訝,怎麼那麼快!


敦南店。







商業空間其實是我對室內設計產生興趣的起點,時間是十三年前當我還大四的時候。

因為可以把商品不管是食衣住行跟空間結合(室內設計),然後有家具有燈光(工業設計),還有招牌廣告與文宣(平面設計),在很短的時間內全部結合在一起,真的充滿壓力與挑戰,但也最有成就感。


先給我太太一個讚,信義店擇期再去補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