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協奏曲│PART 1


今年第一個即將完成的作品,也在板橋,歷經五個多月的工程,終於到了可以分享家具的時候。直到寫這篇文章的前一晚,我才找到心目中最適合的餐廳吊燈,其他部份的家具其實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從決定品牌、樣式、尺寸、顏色、質感...其實家具搭配與挑選所牽涉的層面更廣,更需要設計。




客廳主沙發,Poltrona Frau的Kennedee。

自從上個案子選擇Poltrona Frau的沙發樣式後,就對這個品牌有相當程度的喜愛,尤其是他們的家具,無論是處在現代或古典的空間裡都可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因為每張椅子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個性。這張與張曼玉一起入鏡的Kennedee沙發就是我一直想嘗試的家具作品,一個45度轉角交代出沙發與空間的呼應,像是飄浮於地面上的超扁平設計,對於文化勳章原本樓高不高的現況有相當的助益。用十字縫線取代釘扣,巧妙利用現代工藝轉化古典語彙,設計,在空間中、當然也在家具裡。




客廳單椅及腳凳,Ligne Roset的Moel。

自從上個案子用了Moel的三人座沙發後,業主就非常喜歡Ligne Roset的這張皇冠椅,就她的經驗,每次坐上去都會睡著...所以這次也配了一張單人座的,材質更換成真皮,不過因為最近才下訂,所以大概還要等個三四個月才有辦法與大家見面。




餐廳兩張主人椅Carl Hansen & Son的黑色CH24,又名Y Chair。

這次最快決定的就是餐桌與餐椅了。雖然我們跑了好幾家家具店,也鎖定以原木為主要基調,清單列了一堆,不過一直沒有遇到一見鍾情的作品。直到曾任職於北歐櫥窗的好友寄來幾張森CASA代理的Carl Hansen & Son家具產品照片,這才發現原來最適合的東西一直在我身邊。趕緊轉寄給業主,隔天就約至誠品敦南店樓下森CASA專櫃,業主夫婦都試坐後,就買了一桌八椅。


C
arl Hansen & Son的CH318餐桌,六張山毛櫸Y Chair。




Foscarini的Big Bang,餐廳吊燈。

翻遍Flos、Artemide、FontanaArte、Pallucco、Moooi、LightYears等燈具目錄,也跑了幾次門市,最後卻在網路上發現這盞台灣沒有代理的Foscarini吊燈,心目中的第一首選,不過訂購要等四周。早已習慣買不到最喜歡的東西,所以退而求其次決定Artemide的Nicia吊燈,昨晚與Artemide業務約至門市看燈,發現他們架上放了一本Foscarini目錄,一問才知道他們剛拿到代理權,現在連他們網站上也查不到。

我翻我最喜歡的Big Bang給他看,他說〝我們樓上有一盞!〞

所以我買了這盞還沒上市的吊燈,希望他可以與我挑選的餐桌椅好好作伴。其他有的沒的東西,包括一樣重要的畫作部分,我早已準備好,不過就算我換休旅車也沒辦法載,這次大概要請搬家公司搬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